会议活动

-

会议邀请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外院士等数十名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参会并作报告,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低碳可持续发展及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论坛内容将涵盖能源前沿创新技术、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碳中和及综合能源系统等多个方面,整合全球能源创新思维,聚焦热点话题,探讨实际解决方案,推动国际合作及协同发展。

-

Coming Soon

-

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隆重宣布,”2022国际绿色能源高峰论坛”暨“第14届中美绿色能源高峰论坛”将于2022年12月2-4日(中国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全部免费对公众开发,并全程线上直播,请提前注册参会,以便获得会议链接等相关信息。

-

中美两国及世界上100多个国家都已经郑重承诺,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实现这一目标绝非易事,急需开展清洁技术创新和加强中美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是“碳中和背景下的清洁能源发展”,邀请了多位中、美、欧重量级嘉宾, 包括三位美国诺奖得主、三位中国工程院士、一位英国皇家工程院士,共同探讨清洁能源发展的前沿技术及迈向碳中和之路的机遇与挑战。

-

全世界众多国家已确立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氢能在实现碳中和的路径中将担负起不可或缺的作用,其巨大的潜能已引起广泛关注。氢能可以应对多种关键的能源挑战,它可为多个行业提供降低碳排放的途径,不仅包括交通,还包括化工,钢铁等这些在显著降低碳排放具有很大挑战的行业,它还可以作为能源载体,储存和传输能源并增强能源安全。氢能的未来,不可限量。

-

新冠病毒在全球的大流行仍未得到全面控制,各国正艰难地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经济,与此同时,世界面临着更严重的气候变化危机。发展绿色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绿色能源创新和国际合作”。两位诺奖得主将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

世界各国正在艰难地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经济,与此同时,气候变化是地球面临的更深层次的危机。发展绿色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那么,

  • 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应对气候变化是零和游戏吗?
  • 新冠大流行会阻碍绿色能源发展吗,还是会带来新的机遇?
  • 后疫情世界该如何发展绿色能源,助力世界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复苏?

 

-

当今世界正处于能源大变革时代,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全球能源向清洁低碳转型是大势所趋。科技创新是实现全球能源转型的根本驱动力,国际合作是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的重要加速器。2019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将围绕全球能源创新和国际合作的焦点话题,邀请美国、中国、欧洲等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官员、诺奖得主、中外院士和电力、可再生能源、智慧交通、信息技术、物联网、能源投资等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开展跨界高峰对话,聚焦前沿技术,汇集全球智慧,整合能源创新思维和资本力量,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抓住绿色发展的新机遇献言献策,推动合作共赢。

-

The seminar will start first panel session “Smart Energy” with speakers from Microsoft Cities and GEIRI North America, State Grid Corporation of China (SGCC). Then follow with second panel session “Smart Village and Global Experience in China”, speakers from UCGEC and IEEE China Smart Village Committee, Partner of FoundersX Ventures and Student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Science, UC Berkeley.

Our Cities, Our Happiness, Our Future
-

The US-China Green Energy Council (UCGEC, http://ucgec.org) is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the 2018 Seminar Series #1 “Smart/Green/Happy Cities Conference” will be held at 2:00 pm - 7:00 pm on November 9, 2018 in Palo Alto.

Several distinguished speakers, including top executives and leading professionals from utilities, DER management companies, smart grid technology & solution providers and City Governments will share their experiences and insights.